SEO 網路行銷 | 德一研究顯示喝紅茶不加牛奶比較健康

墨水匣 | 網站排名 | 網站優化 | 提升網站排名 | 搜尋引擎最佳化 | 網站排名提升服務 | SEO優化 |
=================================================================



Menu:

SEO網站連結

Flash 遊戲
簡單部落
免費空間
888Boss加盟
888Boss網路資源
SEO網站優化行銷
SEO網站排名部落
SEO網站排名優化
SEO廣告行銷王
Jason Place
Scorpio Place
居家油漆


Recent Entries

Categories

網路新聞 [103]
知性小品 [162]
手札記事 [6]
健康資訊 [47]
教學文件 [4]
黑客技術 [2]
網站排名 [44]
創業資訊 [4]
廣告連結 [1]
資源分享 [2]
歡樂天地 [18]
生活日記 [7]
科技新知 [3]
法律常識 [2]
另類搞怪 [1]
資源網站 [1]
連絡我們 [0]
好書報報 [0]
免費軟體 [0]

Links

Syndicate

RSS 0.90
RSS 1.0
RSS 2.0
Atom 0.3

Version:

andreas01 v1.3

德一研究顯示喝紅茶不加牛奶比較健康

Jason | 10 元月, 2007 15:36

(法新社倫敦九日電) 紅茶堪稱是英國的「國飲」,在紅茶中加牛奶已成為英國民眾飲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過根據一項最新醫學研究,飲用紅茶所具有的預防心臟病功能,一旦加了牛奶就被破壞殆盡,建議民眾喝紅茶,「原味」絕對比較健康。

根據發表在「歐洲心臟月刊」的研究報告,飲用紅茶有助血液循環,因為紅茶裡所含兒茶素(catechin)產生的一氧化氮有稀釋血液的作用,能降低血壓,預防心臟病,但是牛奶中的酪蛋白(caseins)卻降低兒茶素的濃度,無法發揮原有的保健功能。

這項由德國柏林一家醫院進行的研究,對十六名更年期的健康婦女及老鼠組織進行實驗,分組給予五百毫升的大吉嶺紅茶,及加了百分之十脫脂牛奶的大吉嶺茶,研究人員再針對她們喝茶前後肱動脈(flow-mediated dilation FMD,一種血管功能的測量方法及動脈硬化的早期指標)的狀況進行測量。

研究人員指出,和水相比,紅茶能大幅提高人體的FMD,但一旦紅茶加了牛奶,就完全阻礙了這項功能。

主持這項研究的德國心臟科教授表示,絕大多數英國人在喝茶時都會加牛奶,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喝茶的習慣未能減低英國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英國心臟基金會則指出,喝茶時加不加牛奶對保護心臟健康的重要性,遠不及固定運動、避免抽煙及健康均衡的飲食。提醒民眾應該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Posted in 健康資訊 . 迴響: (0). 引用:(0). 靜態連結網址
«Next post | Previous post»